美副国防部长﹕未来战争难以预测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美国防部副部长林恩周三在华府智库演讲,谈美国如何因应未来战争。他认为未来战争越来越难以预测,网络时代也颠覆了以往的传统战争观念,美国应为潜在的各种战争与冲突形式做好长远准备。

美国防部副部长 William Lynn:“未来国家的安全环境将取决于三大趋势,杀伤力、战争冲突时间、战争的不对称性。”

美国防部副部长林恩在演讲中指出, 大规模的传统战争与小规模的武装冲突,或者其他任何形式的战争都可能在未来数十年内出现。美国需要在国防上做好各种技术准备。

网络时代已经改变了以往传统战争的概念。网络攻击也被认为是一种不对称战争。

美国防部副部长 William Lynn:“网络进攻能力的门槛很低。少量训练有素、有现成工具的程序员,就可以具有毁灭性的能力。”

面对欧巴马总统提出的削减政府预算计划,国防预算应以哪些项目为优先还是个问号。

现场记者还提出关于美国对台出售F-16战机的问题,林恩没有给予正面答复。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最新报导预测,美国政府有可能在2011年底之前或2012年初,同意台湾向美国采购F-16A/B战机的升级案。这被认为是欧巴马政府不想惹恼中共,同时化解国会压力的一种策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