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政府就希腊新救助计划达成临时协议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欧元区高级官员们上周六(6月4日)表示,欧元区政府已就希腊新救助计划达成临时协议,该计划可能需要私营部门出资300亿欧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官员们表示,欧元区政府将要求希腊的私营部门债权人,将即将到期的债务置换为更长期的债务;新救助计划如能在6月20的部长会议上获得批准,债务置换将最早于7月份开始。

官员们还称,欧元区政府将借助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向希腊提供新的援助贷款,但可能附加一项条件,要求银行、退休基金和其他持有希腊债务的投资者置换债务。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私营部门投资者将有强烈的参与动机,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希腊债务将出现违约。

官员们还表示,欧元区政府还试图让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拒绝希腊的旧债券、接受新债券作为贷款的抵押品,以鼓励债务置换。

希腊或将在7月初获得下一批救助资金

报导说,欧盟(European Unio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欧盟和IMF向希腊提供的下一批救助资金将在7月初到位,有关希腊新救助方案的谈判将在未来几周进行。

欧盟、IMF和欧洲央行工作组对希腊预算情况进行的为期数周的评估已经结束,评估结果认为希腊在经济改革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不过工作组警告称,希腊必须加快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从而进一步削减赤字、恢复经济增长。

声明表示,希腊还同意开展一项宏伟的中期财政计划,它将成为该国获得进一步救助的基础。

声明指出,总体而言,希腊在整顿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取得了较大进步,特别是在财政方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