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壁画火车站成高雄新地标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台湾艺术家苏家贤花了一个半月时间,在高雄驳二特区完成全台最大的“车站”3D壁画,吸引许多民众围观和拍照。

驳二艺术特区什么时候有了火车站?走进驳二特区,仿佛真实火车站出现在眼前,左右各停靠一辆莒光号和自强号列车﹔月台手扶梯口趴着一只黄色小猫咪,双眼凝视着路过的旅客。

彰化县民:
“我觉得那只猫真的画得很逼真,觉得好可爱喔。”

彰化县民:
“我本身满喜欢猫的,然后觉得它真的很可爱。”

驳二艺术特区紧邻临港旧铁道,如今铁道已改成自行车专用道,艺术家苏家贤受文化局邀约,在驳二仓库墙面创作出全台最大的3D透视壁画,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高雄市民:
“我觉得它很真实,而且是高雄的人情味那种感觉。”

高雄市民:
“这里是全台湾最大的立体壁画,所以这里会成为高雄最热门的景点。”

台南市民:
“我觉得这边很漂亮,是高雄的新地标,我很喜欢这里。”

这一幅全台最大立体壁画,构图巧妙和建筑融为一体,民众在壁画前装模作样,摆出不同pose拍照,不存在的驳二特区车站逐渐打响名号,成为高雄的热门景 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