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受伤 也门总统去处不明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中央社也门沙那4日综合外电报导)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昨天在攻击中受伤,杜拜的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今天报导,他已前往沙特阿拉伯,但也门官员和沙国人士都否认他已离开也门。

也门医疗人员表示,萨利赫昨天在攻击中受伤后,已进入首都沙那(Sanaa)军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理由担心”。

萨利赫一旦离开也门,将很不容易再回国。他面临人民反对他统治而发动的历时4个月抗议风潮,动乱局面已使这个阿拉伯半岛贫穷国家濒临内战边缘。

包括沙国在内的波斯湾地区和全球强国,都敦促萨利赫签署协议下台。他若离开也门,即使是为了医疗理由,也可能被视为领导权转移的第一步。

也门原本即已接近财政崩溃,而且已成为盖达组织(al Qaeda)激进份子的大本营。国际越来越担心也门会沦为失败国家,并危及这个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区以及全球安全。

  也门医疗人员和国营萨巴通讯社(Saba)报导,也门总理穆加瓦尔(Ali Mohammed Mujawar)和另外4名高层人士,因为在昨天总统府特区遭炮击事件中受伤,已转送到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

与穆加瓦尔一起到沙特阿拉伯就医的高层人士,包括国会两院议长和主管内政的副总理阿布拉斯(Sadiq Amin Aburas)。(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