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经济 美股下跌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股收黑,连续第5周周线下滑,且为道琼工业指数自2004年以来最长跌势,因就业成长较预期缓慢,加深市场对企业获利恐过于乐观的忧虑。

美国铝业(Alcoa Inc.)和杜邦(DuPont Co.)收跌1.7%,带领景气循环股下挫。

美国劳工部指出,5月就业人口增加54000人,为8个月以来最低增长纪录,失业率由前月的9%上升至9.1%。线上人力资源公司Monster Worldwide Inc.重挫5.7%。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Management Co.)执行长伊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这项令人高度忧虑的就业报告应让决策者觉醒,美国正面临就业危机。”

伊里安说:“资料显示,由刺激措施带动的周期性复苏无助于克服不断升高的结构性失业问题。经济面转弱,对股价形成压力。”

标普500指数收跌12.78点或0.97%,报1300.16点,道琼工业指数收跌97.29点或0.79%,报12151.2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跌40.53点或1.46%,报2732.7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7.90点或1.85%,报418.52点。(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