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举行电影“缝制”首映式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拼布是全美最受欢迎、也是最有历史的工艺之一,在美国就有2100万拼布爱好者,6月1日和2日,在休斯顿美术博物馆首映的电影记录片“缝制”,讲述了三位拼布艺术创作者的故事。休斯顿Chronicle报的知名记者耶拿莉亚•莫雷诺担任导演。

每年秋季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拼布节是世界顶级的拼布赛事之一,记录片中的三位艺术创作者,都曾经是拼布大
赛的获奖者。

耶拿莉亚•莫雷诺导演介绍说:“每年秋季超过50,000名观众从世界各地来到休斯顿参加拼布节。拼布工艺适合于各种爱好者,可以一个人单独完成,也可以呼朋唤友,甚至多人分工协做。

许多人(从业余爱好者到纺织品艺术家)不远万里、利用他们的休假时间来相互切磋技艺、了解拼布的传统。这其中饱含了彼此间的友谊和对技艺的追求。众多感人的故事正是本片记录的目标。

拼布在美国流行的历史有好几个世纪了,不过本记录片并没有涉及太多的拼布历史。

拼布不但是讲究创作和激情的工艺,也需要有毅力。色彩的搭配,花布的取舍,整体的剪裁,从中艺术工作者们
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无限创意的好作品。拼布作为艺术的一种表达方式超越民族和语言的束缚。

在很多的美国人心中,拼布是属于优美的意识与创作,同时又是互助的像征。

新唐人记者海英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