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悼念战争死难者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尽管波斯尼亚战争已经结束16年了,但前军队总司令姆拉迪奇所犯下的种族灭绝伤痕仍未抚平,2日,大约2000名波斯尼亚民众,在兹沃尔尼克(Zvornik)城悼念1500名战争死难者。

大约有200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最近才找到的8具受害者遗体也同时被埋葬。

哈山诺为奇(Hasonovic)22岁的弟弟也是受难者之一,她认为塞族军事领导人姆拉迪奇应为整起屠杀事件负责。

哈山诺为奇:“我知道姆拉迪奇本人没有杀害我弟弟,但是我弟弟是被他的政策、政权和手下所害死的,他们夺走了很多年轻人的生命。”

星期五,姆拉迪奇将在海牙接受国际刑事法庭的种族灭绝罪审判。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检控官布拉默茨(Serge Brammertz):“在波斯尼亚战争期间,姆拉迪奇是个军事强人,他所犯的罪行震惊了国际社会的良心,他残暴的罪行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战争暴露无遗。”

现年69岁的姆拉迪奇在逃亡16年之后,于上星期四在贝尔格莱德北部的一个村庄落网。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