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车祸 纽约华人巴士安全堪虑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日专电)纽约华人巴士再传死亡车祸,这场发生在昨天凌晨的严重车祸,造成4死、50多人受伤,这是近来纽约第3起华人长途巴士车祸意外,也引发华人巴士安全疑虑。

隶属于纽约华运旅游巴士公司的长途巴士,昨天凌晨近5时,在维吉尼亚州里契蒙(Richmond)以北30哩的I-95州际公路翻覆,造成车上4名乘客死亡,50多人轻重伤。

据了解,车祸起因于华人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华运公司发生严重车祸后,美国联邦运输部立即下令公司立即停业,接受相关单位调查。

这是继3月12日、14日纽约华人巴士在纽约市、纽泽西州接连发生分别造成15与2人死亡的严重车祸以来,3个月内纽约地区华人长途巴士第3起死亡车祸,而且这3起车祸都是单一车辆肇事,也几乎都与驾驶过度疲劳有关。

一连3起严重车祸也让纽约地区议员对于华人巴士安全高度关注,已经有数位议员公开呼吁纽约州参议会,尽速通过加强长途巴士安全监管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