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商务部长 共和党杯葛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31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布,他将提名前艾迪生国际董事长布里森(JohnBryson)出任商务部长,接替已获提名出任驻中国大使的骆家辉(Gary Locke)。

  不过参院共和党已扬言,将全力杯葛骆家辉和布里森的提名,除非欧巴马总统修正反自由贸易政策,同意让美国与南韩、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实施。

  共和党在参院虽然只有47席,但他们可以运用冗长发言的干扰手段,阻止审查提名表决。民主党需争取到至少60席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停止发言动议,进行表决。

  今年3月间,共有44位共和党籍参议员联署一项声明,声称除非欧巴马不再阻挡美国与南韩、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自由贸易协定,否则将对任何有关贸易职位的提名审查,进行强力杯葛。

  布里森从1990年到2008年出任艾迪生国际(Edison International)董事长兼执行长。欧巴马这项提名颇令此间政商界注目。倒不是他提名企业界人士出任部长,而是从布里森的能源背景,令人注意到欧巴马将能源与美国未来商务发展做了连结。

  欧巴马在宣布提名的记者会上说,在未来几年,美国要达成出口倍增目标,必须推广干净能源,减少对外国油源的倚赖,而布里森“比任何人都了解”这项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