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设令禁军人上网交友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共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解放军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近日联合发出指示,要求对军队和武警官兵上网交友情况展开“专项排查清理”,摸清每个人的底细现状。

据BBC报导,指示称解放军《内务条令》、《预防犯罪工作条例》等法规,对军人网上交友、婚恋、求职,对军人开设网站、博客、涉军聊天群,对军人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民间团体都有明确规范,要求各级严格执纪执法,同时通过教育使每个官兵增强“敌情意识、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

中共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说,一系列互联网泄密事件促使军事当局发布这个禁令,而且禁止的不光是上网交友,参与开心网等中国流行的社交网站也在禁止之列。

但目前并不清楚中共军方将如何执行这一禁令。

BBC有消息报导,中共军队在人的素质和人的精神状态之腐败滑坡现象、积重难返、剪不断、理还乱――安排好的工作岗位、调动工作、提拔需要花钱走后门、需要请客送礼,军队中各种检查活动多如牛毛,上级检查团来,不仅要大吃大喝而且走时还要拿红包、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否则被检查单位不达标、不合格。中国社会中的腐败现象在军队里亦表现的淋漓至尽……。

目前,人们投军的目的就是为了找饭碗,为此人们不惜大笔花钱走后门参军。因为参军前政府会发给一张“安置卡”,今天中国的就业难是众所周知的,有了“安置卡”,退伍转业后想得到政府安排一个就业岗位。

当今的网路是闪电式的信息时代,军人不得在大众媒体上征婚、求职和交友,不得在网上开设网站、网页、博客和论坛,禁止军人上网社交的后果之一,是许多军人退伍转业复员后,发现自己与现实社会严重脱节,缺乏了解,因而难以融入社会。

分析人士认为,禁止官兵在联结国际互联网,对习惯了上网的新一代中国军人来说,硬要阻止似乎很难,聪明的官兵总有办法破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