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国家博物馆专业人士聚会休市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192)5月22日到25日,美国博物馆协会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召开第105届年会,五千多位专业人士、55个国家的同行来此相互学习,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未来的博物馆”,探讨21世纪博物馆应该如何更多的服务于百姓。

美国博物馆协会年会是全球最大的博物馆专业人士会议,在今年的年会中,共安排了170余场有教育性的讨论会以及博物馆商品展览,大会主席福特•贝尔博士介绍说,50年前的博物馆和现在和未来相比变化很大。

福特•贝尔博士:“如何更好的为未来美国新型社区人们服务,这就是我们需要加强(着力)研讨的。”

在展览现场,有许多可应用于博物馆的新技术。

iGlobe公司朱莉•埃斯泰:“iGlobe成功地结合数字技术与多用激光技术的技术来显示,比如: 实时地展示地球高分辨率(数字)图像在球面屏幕上。”

台湾顽石创意公司和国立故宫博物院也应邀前来参加。

台湾顽石创意公司李静雅:“顽石创意公司这样一个先锋业者,到国际上来,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将台湾其他的文化创意产业的业者一起引荐到国际。”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每年都进行国际性的巡回展览。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丽贝卡:“我们每年布置27,000平方英尺的新展览厅, 有9个月在纽约市展示, 然后是国际性的巡回展览。”

新唐人记者美国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