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姆拉迪奇被捕警示世人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5月26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国际头号通缉战犯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被捕,是对全球杀害无辜平民的人,发出的警告。

美国赞扬塞尔维亚逮捕了头号国际通缉战犯、波斯尼亚塞族(Bosnian Serb)前军事指挥官姆拉迪奇

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这也是对全球所有杀害无辜平民的人的警告,他们将无处可藏。”

特纳表示,自从姆拉迪奇在1995年被起诉,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一直高度重视这个案件。

现年69岁的姆拉迪奇,被控于1992至95年的波斯尼亚内战期间,在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杀中,杀害了8000名伊斯兰教徒,他还指挥塞族部队,围攻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Sarajevo),长达43个月,造成1万人死亡。

和姆拉迪奇共同犯下战争罪的前塞族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2008年被捕,现在关押在海牙,准备按战争罪受审。而为姆拉迪奇提供武器和支援的前塞尔维亚领袖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2000年10月被推翻,2006年3月在关押中过世。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