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卡梅伦会晤讨论中东问题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经过了一天的隆重欢迎仪式之后,星期三开始坐下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讨论国际大事。他们在会谈中讨论了利比亚、巴以和平等国际议题,他们在会谈后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随后,奥巴马成为了首位向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同时发表演讲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卡梅伦在会谈中讨论了美英两国能够协助反卡扎菲的利比亚反政府力量的方式,以及如何最好地帮助埃及和突尼斯的新生民主,

在会谈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利比亚问题,两位领导人强调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压力不会放松,卡扎菲必须下台。

卡梅伦:“很难想像卡扎菲当政利比亚会有未来,他必须下台。”

奥巴马表示国际社会对卡扎菲的压力不会放松。

“我们在过去几周来在利比亚已经取得了进展,卡扎菲和他的政权需要知道的是,我们对他们的压力不会放松。”

奥巴马还说,利比亚的状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国际军事行动拯救了许多人的性命。

对于巴以和平问题,奥巴马表示,他相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两国方案是能够实现巴以和平,奥巴马也鼓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就国家地位的议题进行和平谈话,取代向联合国寻求认可巴勒斯坦独立的作法。

“联合国没办法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国家,唯一寻求巴勒斯坦国的办法,就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双方都能够就和平达成一致。”

卡梅伦形容奥巴马的中东演讲是大胆且有远见的,他说:“对于这一点,奥巴马总统是绝对正确的,巴勒斯坦国只有在双方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我们要和欧盟讨论这件事,并且试着给予最大的力度和压力,让欧盟能够明确的让双方认识到这一点。”

奥巴马还再次强调了英国和美国的特殊伙伴关系,他说,卡梅伦和他两人在一系列的问题上看法一致。卡梅伦则称两国关系对英美两国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