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医师荒 泰号召返乡服务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5日专电)泰国公共卫生部透过计划聘任各省医学系学生,毕业后回乡服务,以解决乡村地区公立医院医生不足的问题。但仍有3成学生因乡村条件不佳,宁愿被罚款也要提前离开公立医院。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增加乡村地区医生数量合作计划2004年开始进行,将持续到2013年。

负责计划的医生拉莉塔亚(Lalittaya Kongkham)表示,参与这项计划的医学系学生中,约有1万678名医学系毕业生获选回乡服务。

她表示,泰国约有45%的医学系学生来自乡村地区,占综合医疗学校学生人数的32%。

拉莉塔亚说,她提议延长计划,因为这项计划成功延长医生在乡村地区的服务时间,并减少医生以自愿罚款的方式辞职,离开公立医院。

报导指出,医学系学生若无法完成公共服务将支付不少罚款,但因偏远地区条件不佳或被派暴力动荡频传的泰南地区,不少人宁愿被罚也要提早离开公立医院。

公共卫生部为解决问题,派刚毕业的医学系学生或实习医生到有需求的医院,但不少人发现工作条件不佳,宁愿离开公立服务体系。

拉莉塔亚表示,经由这项合作计划,只有3成医生会离开公立医院;而综合医学院学生,则有高达5成的人会离开公立医院服务体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