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港人对中共不满高于满意度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香港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市民对中共政府管治的不满首次超过满意度。集中体现在通胀的上升,大陆热钱不断涌入导致楼价不断攀升,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香港社区发展动力培育(CDI)与香港过渡期研究计划(HKTP)星期二发表最新研究报告, 显示受访者对中共政府管治的不满首次高过满意度。关注个人自由及政治的受访者最不满中共的管治。

时事评论员黄世泽认为,现时最不满的是30多岁的70后,因为他们无论从居住条件到组织家庭都面对压力,并且无力解决这些问题。

时事评论员黄世泽:“由买楼到外地孕妇问题,种种全部一扎的危机全部是从这里出来的。这班人以及他们的父母,对地产霸权的问题,以及对贫富悬殊的问题是最为不满的。”

他又表示,随着80后的成长,若下任行政长官上任后仍不积极处理这些问题,这个年龄群对政府不满比例将会日渐增多。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也表示,受访者的教育程度与对政府不满度成正比,当局施政越来越困难。

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我会很担心,从现在到明年特首选举的时候,如果万一出现一些很大的经济动荡的话,我很担心现在的政府拿不出任何解决办法。”

香港政坛元老李鹏飞强调,未来的行政长官应该敢于向北京说不。

香港政坛元老李鹏飞:“只要他肯向北京说不,它选我出来了,我就要执行我自己的东西,让香港人知道什么叫港人治港。”

李鹏飞并表示,维护法治是首要之举,其次就是自由与民主。

新唐人记者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