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1至3号机组均发生堆芯熔解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星期二(5月24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继1号机组之后,2号和3号

机组也在大地震发生后不久出现故障,相继发生了堆芯熔毁现象。

东京电力公司24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外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分析结果。东电表示,1号机组在地震发生仅仅15个小时后,最先发生堆芯熔解,内部压力容器出现破损﹔3号机组在地震发生大约60个小时后,核燃料的大部分露出水面,也发生了堆芯熔解﹔而2号机组大约在地震发生101个小时后发生了堆芯熔解。

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JUNICHI MATSUMOTO:“3月13日上午,3号机组的高压冷却系统也停止了运作。考量到当时糟糕的情况,1号机组的问题可能最为严重,紧接着是3号机组,然后再是2号机组。”

东电表示,虽然3个机组在地震后都发生了堆芯熔解,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3个机组的状态都很稳定,原子炉内部温度也处于相对稳定值,因此今后发生危险性事态的可能性很小。

堆芯熔毁又称为核熔毁,是核反应堆由于无法及时冷却而熔化造成的损毁,可引发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外泄,造成严重的核泄露。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