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首脑奥马尔已死 塔利班否认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坎达哈23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情报消息人士表示塔利班组织首脑奥马尔(Mullah Omar)已在巴基斯坦遭狙杀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今天说,他们的领袖“绝对不可能”已经身亡。

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由未公开地点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这是纯粹的宣传。这完全不可能。”

在阿富汗情报消息人士表示奥马尔已遭巴基斯坦国家情报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 ISI)狙杀后,该发言人发表这项评论。另一人宣称,奥马尔已失踪11天。

穆贾希德也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他在阿富汗安然无恙。我们否认奥马尔遭狙杀的毫无根据报导。”

巴基斯坦高阶安全官员今天表示,他无法证实媒体关于奥马尔已遭狙杀的报导。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我正在询问。我无法证实这项消息。”

阿富汗民营“黎明电视台”(TOLO)今天报导,奥马尔在阿富汗奎达市(Quetta)前往北瓦兹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途中遭狙击身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