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战事升级 英法将派武装直升机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星期一(5月23号),法国政府表示,法国和英国将向利比亚派遣武装直升机,加大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施压,迫使他停止屠杀平民。

自3月19号,联军开始执行空袭利比亚任务,利比亚战局虽有转机,但仍胶着。掌控国家42年的独裁统治者卡扎菲,誓不下台,反而继续杀害平民。法国国防部长周一表示,英法武装直升机将部署在由反对派控制的米苏塔拉等地区,迫使卡扎菲就范。而美国助理国务卿费尔特曼,则访问了反对派根据地班加西,以示支持。

当天,反对派在班加西为一名阵亡的21岁士兵举行葬礼。这名士兵在周日的战斗中,在前线,被卡扎菲军的炮弹击中身亡。

而周一至战斗中被反对派抓捕的,来自非洲的雇佣兵表示,他们是被卡扎菲政府欺骗来战斗的。

来自苏丹达尔富尔的雇佣兵思迈勒•阿胡内:“我向神发誓。开始利比亚政府告诉我们是打恐怖份子,面对的是基地组织,所以我们就参加战斗了。”

今年2月15号,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但遭到卡扎菲的武装血腥镇压,到目前已经有数千人被杀,约75万人逃离家园。国际刑事法庭5月16号,对卡扎菲及其子赛义夫、情报局长萨诺希,以反人类罪,发布国际通缉令。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