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照亮我生命 邓丽君也翻唱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警方今天表示,以“你照亮我生命”(You Light up My Life)一曲获得奥斯卡奖肯定的作曲家约瑟夫•布鲁克斯(JosephBrooks),今天在他位于曼哈顿的家中自杀。

约瑟夫•布鲁克也执导同名电影“你照亮我生命”,片中由黛比布恩(Debbie Boone)于1977年诠释的主题曲,为他赢得金球奖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电影是描述1名喜剧演员与导演发生一夜情的故事。这首歌曲,也为约瑟夫•布鲁克赢得葛莱美音乐大奖。

美国老牌情歌王子派特布恩(Pat Boone)的女儿黛比布恩受邀录制这首单曲,使“你照亮我生命”破天荒连续10周蝉联美国告示牌杂志一百首热门单曲(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冠军。这首歌在“美国告示牌百大金曲排行榜”(Billboard’s All Time Top100),名列第7。

“你照亮我生命”为黛比布恩赢得1977年葛莱美最佳新人奖和同年全美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s)最佳单曲。黛比布恩和这支曲子并入围葛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年度歌曲。

在黛比布恩后,许多歌手纷纷重新诠释这首经典名曲,包括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汤姆琼斯(Tom Jones)、肯尼罗杰斯(Kenny Rogers)、西城男孩(Westlife)、黎安莱姆丝(LeAnn Rimes)等。邓丽君也曾翻唱名为“我不再迷惘”的华语版本。(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