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验忧郁症 准确率逾80%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一家创新企业利用庆应大学的研究成果,成功开发出诊断忧郁症的简便血液检查法,藉由检测血液中含有的1种磷酸浓度,诊断出忧郁症患者的准确率高达82%。

据“朝日新闻”报导,此简便检查法,由位于山形县鹤冈市的创新企业“人类代谢组科技公司”(HumanMetabolome Technologies)开发,特征是较传统血液诊断法更简便,如果使用在健康诊断上,可望早期发现忧郁症。研究成果于22日,在东京都召开的日本生物学精神医学会会议上发表。

该公司针对在国立精神.神经医疗研究中心被诊断为忧郁症的31名病患以及年龄和性别构成相近35人的血液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忧郁症患者血浆中的“乙醇胺磷酸”浓度较低。如果检测此磷酸浓度,正确诊断出忧郁症患者的准确率达82%,诊断出健康者未罹患忧郁症的准确率达9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