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条件》10周年 四部曲接连上演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191)绿光剧团的舞台剧《人间条件》,从2001年一推出后就票房长红,10年来又陆续推出四部作品,超过150场的演出,今年更创记录每周一部戏,连演一个月,要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您、您是,桂、桂、桂花婶吗?“是我本人”“桂花婶失礼啦!”“阿母!你怎么返回来?”

票房最好的《人间条件1》,从死去阿嬷的还魂,带出传统家庭父母与子女间说不出口的关心与爱。男主角里长伯的大量动作戏及女主角的祖母孙女的角色转换,考验演员的体力与耐力,

《人间条件》编导吴念真:“这样的演法对演员来讲是非常辛苦的,因为每一个礼拜演一集,剧本超长。” “然后他们必须在每一个礼拜更正自己的角色。”

《人间条件》系列角色超过100多人,描述台湾社会各色人物的缩影,导演吴念真谈到当初创作人间系列的初衷,是希望吸引更多观众进剧场看戏。

《人间条件》编导吴念真:“我希望把属于台湾的特别情感,比如说台湾人讲究承诺、互助等等,这种属于既往的一些古老情感,现在已经慢慢消失的东西,慢慢再把它叫回来。”

《人间条件》四部作品5月20日起将依序各上演一个月,而最受欢迎的《人间条件1》也将在7月底起在台北加演五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