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湾国际帆船赛 28号起竞技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191)台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国最多的国际帆船赛,5月28号开始将在高雄光荣码头登场。来自日本、捷克、新西兰、香港和台湾等地的150多位选手参赛。在18号记者会中,主办单位特地安排两艘重型帆船亮相,并邀请贵宾和民众登船,体验乘风破浪的快感。

大鹏湾国际帆船邀请赛共有27艘重型帆船参赛,范围涵盖高雄、屏东两地海域,29号还有二百多艘帆船竞速从大鹏湾横渡小琉球,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帆船盛会。

高雄市帆船航海协会理事潘泰安:“这会是台湾历年来参赛国家最多的一次,总共参赛选手数量大约在150到200多人左右。”

高雄市海洋局长孙志鹏:“这一次很特别的就是,高雄港、大鹏湾、小琉球‘港、湾、岛’这三个点带动成一个南台湾最有特色的重型帆船体验活动。”

热爱帆船运动,来自捷克,目前就读政治大学博士学位的选手说,台湾十分适合推广帆船运动。

捷克帆船选手Jana:“其实玩帆船并不难,大概最基本的原理一个礼拜以内就可以学会。”

强茂集团总裁方敏宗:“有这么好的天然条件,有这么一群终生热爱这个活动的人,我希望政府可以把硬体建造得更完善一点。”

高雄市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国际重型帆船赛,力求带动海洋产业发展,但因为跨县市的海洋休闲活动,事权不统一,加上船舶码头和航道安全的限制,让南台湾空有绝佳地理环境,帆船运动却发展缓慢。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