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又被骇 无聊骇客连番来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再度被骇客攻破。由于上回骇客偷走超过1亿名线上使用者账号个资的事件,距今还不到1个月,使索尼公司更多安全议题被摊在阳光之下。

网路安全公司F-Secure今天披露,索尼公司的泰国官网1个页面遭到骇客入侵,令使用者被引导至假冒为意大利信用卡公司网页的网站。这个网站被设计用来窃取客户资料。

头痛事已经一箩筐的索尼,这次再度添上麻烦。索尼公司4月发现非法入侵者闯入旗下的线上游戏服务PlayStation Network,并从超过7700万名使用者账号中窃走个人资料。接着,5月2日时索尼公司又表示,骇客同时也自索尼另1间提供个人电脑游戏的子公司SonyOnline Entertainment处,偷走了大约2500万名用户的资料。

被认为是网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骇客攻击的PlayStation事件,“骇”得身为日本电子巨擎的索尼得关闭PlayStation Network和其他服务长达将近1个月。

网路安全公司F-Secure代表库兹(Jennifer Kutz)表示:“这是索尼的安全问题。”

就在索尼公司告知客户旗下又有1个部门遭到非法侵入后,在数小时之内F-Secure便表示,最新的这起骇客入侵事件和4月的攻击无关。

索尼旗下的网路服务供应部门So-Net在19日对用户发出警告,有非法入侵者骇进系统,并从账号所有人处偷走了价值1225美元的虚拟点数。

索尼公司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线上系统的其他账号受到波及。“从我们目前的调查来看,我们没有证实发生任何资料外泄。我们没有找到迹象,显示第3方有可能获得会员姓名、地址、生日和电话。”

安全专家对路透社表示,索尼遍布全世界的网路依旧有可能遭到攻击。而索尼公司一连串的安全问题,可能也会吸引更多骇客前来挑战攻击它的网路。

电脑安全公司Application Scurity Inc.的首席科技主任萧尔(Josh Shaul)表示:“我觉得现在已经变成‘我是骇客,我好无聊,我们来骇骇看索尼’的地步。”(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