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选维安升高 防冒犯君主罪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1日专电)泰国7月3日将举办全国大选,泰国警方公布“选举保护计划”,保护候选人人身安全。军方也将监督选举期间候选人竞选内容,是否违反冒犯君主罪。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负责安全事务的警官彭撒帕(Pongsapat Pongcharoen)指出,泰国各省都有警力部署监督竞选活动,曼谷、春武里(Chon Buri)、清迈等8省选情激烈,150名警官将部署监督竞选活动。

彭撒帕表示,泰国南部3省则有特别工作队保护候选人人身安全。

曼谷邮报也引述消息来源指出,陆军总长巴育(Prayuth Chan-ocha)指示第六行动协调中心(6thOperation Coordination Centre)监督政治人物在竞选活动上的演说,并对触犯冒犯君主罪的人提出控诉。

消息来源指出,各政党都会被监督。

选举委员会已接到许多机构想观察大选,除了媒体与非政府组织外,也有来自20个欧洲国家的外交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