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尔伯塔省实施野外禁火令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随着本周长周末的来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宣布将实施更为严格的野外禁火令,以防止出现新的野外火灾。

截止周四,全省范围内共有超过70处地点发生野外火灾,包括发生在Slave Lake镇的毁灭性的大火。因此阿尔伯塔可持续发展部门官员Karen Ritchie表示,尽管天气预报称阿尔伯塔南部地区将会引来降雨天气,但严格的禁火令依然是十分必要的。

由于目前全省大部分消防资源都投入到了阿尔伯塔北部地区的火灾抢险工作中,因此目前阿尔伯塔的消防资源捉襟见肘,一旦其他地区发生大火,将会不堪设想。

“大部分的消防战士都奔赴了Slave Lake镇前线,”Ritchie说到,“所以我们应该努力避免新的火情发生。”

根据禁火令,本周某野营者只有在使用诸如丙烷炉,天然气炉或者坑内炉时才被允许使用明火,其他任何方式的明火都是被严格禁止的。而违反禁令者将被处以高达5000加元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