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巨额亏损 社长引咎辞职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受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件的重创,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星期五(5月20日)宣布,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会计年度,公司净亏损1.2万亿日圆,相当于154亿美元。同时,社长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也宣布辞职。

东电营运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在今年3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引发严重核泄漏。东电要为清理核泄漏和赔偿当地居民付出大笔金额。

在公布巨额的亏损之后,东电公司宣布将正式停用福岛第一核电站1到4号的反应炉,并取消在当地建造另外两座反应炉的计划。

为了重振公司的经济,东电宣布重整计划,将通过出售不动产、减薪和裁员等方式募集资金。

(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我们会出售所有可出售的资产….尽快筹措6000亿日圆。”

清水正孝也在当天引咎辞职。

(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我要为失去核安全的信誉以及造成社会的忧虑负责。所以我和副社长武藤荣(Sakae Muto)希望一同辞职。”

东京电力决定,由常务董事西泽俊夫接替清水正孝,出任该公司社长。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