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上千人上访告私人侵吞国企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密山市,市政府前近日出现数千奋斗化工厂上访职工,他们举报厂长孙洪军等人侵吞工厂上亿资产,损害职工利益;这是职工们第三度群体在市政府前请愿;八年来,他们到处陈情却处处碰壁,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奋斗化工厂前身是国有大型炸药厂,职工最多时达上万人,如今工厂改制为私有,原来的厂领导都成了股东,职工大批被裁,如今只剩300多人,上访的职工说,整个企业的改制破产过程,都是暗箱操作。

工厂职工:“整个的这个过程,企业破产哪,还是卖呀,这个过程是暗箱操作,就是不公开、不公平、不公正办的,职工群众都不知道。”

职工代表郭士忠:“整个一个企业价值1亿4千458万元的财产,被原厂长自卖自买,他侵吞了国有资产,老百姓不服,所以大家自发地组织起来了,进省、进京告,我们已经告了八年了。”

职工们2009年3月及今年3月底,曾两度举着 “打倒贪官污吏、打倒保护伞”的标语及万人联名书,长跪在密山市政府门前陈情;2009年当时,市政府还出动警察殴打抓捕上访职工。

职工:“当地政府派出了公安局局长和300多名公安和武警,对我们进行围堵,我们就在那跪着,要求见市长和书记,他们不见,不见反而用语言污辱我们,之后就干起来了,干起来之后他们抓领头的,(押了三个职工代表)到公安局拘留了15天。”

职工说,20多个问题目前只解决了一两二个,大批职工被迫下岗后,许多是全家同时失业的;下岗职工有的没得到安置、有的没发过生活费、有的没发过失业金或买断安置费不合理,漫长的八年,已经有人因为日子过不下去投河或上吊自杀了,如今他们只能期盼透过媒体发出求救声。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