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体卡皮肤 磁铁帮上忙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有东西卡在你手臂里吗?根据一项病例报告,如果藏在皮肤底下的是金属物,医生用一块普通磁铁就能找到它。

这项报告的共同作者,东北俄亥俄大学医学院(Northeast Ohio Medical University)的布罗德(Robert Brodell)告诉“路透健康”(Reuters Health):“如果你有一块磁铁,只要把它放到皮肤上方,效果就跟照X光一样好!”

移除刺进皮肤的不明物体很重要,因为它们很可能造成感染,但医学杂志“皮肤医学档案”(Archivesof Dermatology)的报告指出,如果这些物体卡在皮肤里面,要找到可能很难。

然而,一块普通磁铁,至少拯救了一名病人。

一名15岁少年向布罗德求诊,他手臂上有块瘀青,却没有任何症状。他在掷链球时受伤,手臂还流血,但不知道是否有任何东西刺进皮肤。

布罗德也不能确定,直到他想到一个好主意。他拿起磁铁贴近少年的瘀伤处,皮肤朝着磁铁向上“突出”,说明皮肤下方藏着有磁性的物体。

布罗德弄清楚后,在少年手臂上划了个小切口,轻易地取出那块金属物。(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