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暴力围标 8人遭逮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9日电)有帮派背景的张姓男子被控觊觎废五金回收暴利,涉嫌居中暴力围标。刑事警察局侦1 队2组搜证昨晚将他与同伙7人逮捕,讯后今天依组织犯罪等罪嫌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

侦1队2组办案警官表示,到案8人有5人是天道盟“同心会”分子,其中48岁的张姓嫌疑人有抢夺、毒品、伪造文书、贪污、组织犯罪及恐吓等多项前科。另3 人则是某民营工程公司工地主任、职员。

警方调查,一伙人觊觎废五金回收有暴利可图,锁定包括法院法拍、区公所废五金标售等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废弃物标售案进行围标,手法俗称“搓圆仔汤”。

警方调查,张姓男子等人从去年8 月起,就以新店一家钓虾场作为堂口,并以邀宴酒店玩乐、性招待买通其他包商,对于不配合的厂商,则是持棍棒凶器恐吓、殴打。另外,标到手的废五金,勾结民营工程公司工地人员利用搬运货车过磅载重“以多报少”,从中牟取不法利益。

侦1队2组会同北市大安警分局、基隆市警局第二、第三分局,以及海巡署北部地区巡防局等单位昨晚发动搜索,查扣投标单厂商名单、工程标案资料、过磅单等资料,全案讯后依组织犯罪等罪嫌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