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卡恩请辞IMF总裁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爆发性侵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IMF)法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 Kahn)今天已经向IMF执行董事会请辞,但对性侵案指控仍辩称无罪。

斯特劳斯·卡恩的声明内容如下:

“致董事会女士先生:

我对于今天不得不向执行董事会辞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一职感到无限悲痛。

此刻,我首先必须感谢我的妻子——我爱她胜过任何人——感谢我的孩子、我的家人,以及我的朋友们。

我也想到了在IMF共事的同事们,在过去3年多,我们一同完成如此伟大的任务。

对于大家,我要声明我坚决否认所有加诸在我身上的指控。

我希望保护令我倍感光荣,衷心奉献的这个机构,特别是,特别是希望尽我所能、投入我的所有时间与精力,来证明我的清白。

多明尼克•斯特劳斯·卡恩

斯特劳斯·卡恩14日涉嫌在曼哈顿豪华旅馆套房性侵1名32岁女服务生,目前被拘留于纽约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预计20日出庭。若遭定罪,他最高可能面对25年刑期。(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