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玩脸书 当心老板变脸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8日专电)澳洲1份最新的研究调查发现,澳洲员工上班时会偷闲上Facebook或Twitter,但老板对此颇有意见,也有因应对策。

位于墨尔本的史温柏恩科技大学(Swinburne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透过观测参与研究的企业行号员工网路使用行为,发表相关报告。

参与研究的公司行号中,共有将近5万名员工受到检视,其中有将近40%的受测者曾经在工作时间使用Facebook,不过平均浏览的时间仅有几分钟。

调查发现,澳洲员工在上班时间逛网路,多半是为了阅读网路新闻,了解天气状况,或是查阅大众交通运输的时刻表。

体育新闻网站尤其热门,不过购物网站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澳洲员工浏览的次数逐渐升高。

大约20%的受测者可归类于网路重度使用者,在上班时间1个月内浏览超过200个不同的网站,也开始出现工作效率打折的情况。

澳洲员工也要特别小心。为了防止员工上班时间上网偷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准备加装软体,监测员工浏览的网站是否为工作或娱乐之用,此举虽然引发隐私权的相关讨论,但对企业主来说却势在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