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施压 加拿大逐利比亚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7日专电)加拿大外交部今天驱逐5名利比亚外交官。外交部表示,被驱逐的5名外交官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

利比亚驻渥太华大使馆今天虽仍开放,但被驱逐的5名外交官及家属被要求立刻离境。

加拿大外交部声明表示,虽然加拿大尚未与利比亚断交,但已停止加拿大驻利比亚大使馆功能。

加拿大参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利比亚执行的禁飞区任务。这项任务经联合国通过。

卡扎菲自2月以来,一直试图压制反对团体。但在北约组织禁飞区的保护下,反对团体目前仍控有利比亚东部大部分及其他一些零星地区。

在加拿大外交部驱逐5名利比亚外交官前,利比亚驻渥太华大使馆前曾发生支持与反对卡扎菲者相互叫嚣的示威,警察不得不介入。

1名反对卡扎菲的示威者表示,支持卡扎菲的示威者,都是利比亚驻渥太华大使馆花钱请来。但这项说法为支持卡扎菲者否认。

支持卡扎菲,手举声称被北约飞机轰炸而受伤的平民照片。1名支持者表示,他不相信格达费会轰炸自己的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