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赦上万人 独漏政治犯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仰光17日路透电)缅甸政府今天起释放1万4000千名受刑人,并为另外数千人减刑,但批评者认为这次大赦徒具形式,目的在改善缅甸的国际形象。

维权人士表示,全国各地获释的受刑人绝大多数为一般罪犯,几乎没有政治犯。根据人权团体统计,目前遭拘禁的政治犯高达2千2百人。

1988年缅甸政府血腥镇压追求民主的抗议行动,此后各国决定对缅甸实行经济制裁,主因即在于缅甸监禁众多政治犯,西方各国也不断要求缅甸释放政治犯。

这次大赦是由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宣布。联合国特使南比亚(Vijay Nambiar)几天前才刚访问缅甸,并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根据总统发布的命令,死刑减刑为终身监禁,许多正在服刑的受刑人则可减刑1年。缅甸狱政首长稍文(音译,Zaw Win)表示,今天起将有1万4000犯人。

 根据官方数据,缅甸目前有约6万受刑人,分别关在42座监狱及109个劳改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谢佩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