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影片《登陆之日》戛纳发布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云集著名演员张东健、小田切让和范冰冰而引人期盼的韩国电影《登陆之日》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到法国戛纳进行推广活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戛纳发来的报导。

5月15日,韩国导演姜帝圭执导的二战影片《登陆之日》,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及主要演员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姜帝圭导演透露故事的启发来自于诺曼底登陆之日照片中发现有一个东方面孔的战俘。

《登陆之日》是一部以战争为背景,讲述二个男人交错的命运和友情,表现人物内心世界变化为主线的影片

范冰冰:“表达了在战争的残酷当中,所有人的人性关怀和友情的力量,所以可能更显得战争的残酷,战争的不美好,其实还是用人性与友情的光辉来烘托主题。”

姜帝圭导演:“如果这部电影在被害者或加害者这种立场上制作出的话,大家彼此之间相处起来会很不方便。这部电影是反映卷入到战争的漩涡中人们的故事,在战争的这个极端的环境下本应互相憎恨和厌恶的人,开始互相理解最终成为朋友的故事。”

张东健饰演的角色梦想成为顶级的马拉松运动员,他说:“这个角色不会因为战争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保留了自己的信念,这些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品质。”

小田切让说演这个角色时是作为一个日本人怀着歉意来演的。他认为这个角色就是当时日本人对殖民地人民犯罪的真实表达。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王泓法国戛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