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达试坐WHA观察员席位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曹宇凡日内瓦14日专电)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抵达日内瓦后,前往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了解并试坐世界卫生大会 (WHA)议场的座位,他表示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组织会议非常高兴。

世界卫生大会今年座位席次是以英文字母G开始往后排,中华台北观察员位置是在面对主席台左后方最后一排,但从媒体席的角度来看,中华台北观察员位置的能见度比以往要佳。

中国大陆的席位是和智利、哥伦比亚等中南美洲国家排在会场的中间位置,与中华台北的席位距离不远。

邱文达和代表团下午在驻日内瓦办事处人员的安排导览下,进入万国宫,看到世卫大会会场布置,已经陈列出“中华代表 (CHINESE TAIPEI)”的名牌,邱文达并上前试坐,他说,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组织会议非常高兴。

邱文达强调,参加大会,才能发声、才能增进能见度、为台湾说话,也才能表达抗议。

邱文达表示,在专业参与及维护尊严的两大原则下,此次受邀以“中华台北”、“卫生部长”,有尊严地参加第64届世卫大会,获得第一手资讯,这对台湾全民健康有非常重要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