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总参访美 成员透端倪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明天起率“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代表团”访问美国。专家解析,代表团成员包括3大军区将领,尤其这3大军区具国防重要战略地位,首长出访具特别意义。

人民网透露,代表团主要成员有第二炮兵 (战略导弹部队)政委张海阳上将、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郑勤中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海军中将、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张建平空军少将、总参情报部部长杨晖少将、总参外办副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

大陆军事专家罗援少将昨天做客人民网的强国论坛解读成员名单时表示,代表团既有总参负责作战、情报和外事的高级将领,还有3大军区4大军兵种的高级将领,特别是广州军区、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处于重要战略地位,他们首长的出访具有特别的意义。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二炮政委张海洋随团出访。罗援说,美国多年来一直期待大陆二炮兵首长出访美国,这次算是一个突破;其次,总参情报部部长杨晖随行,这将有利于两军进行情报交换,就重大的共同关心的军事动态交流看法,“这样可以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直接沟通,减少战略误判和误读。”

从出访人员的人事安排来看,罗援认为“表达了中共军方为促进两军关系朝健康稳定的道路上发展的诚意。”

中共国防部日前宣布,陈炳德15日至22日应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海军上将(Mike Mullen)之邀访问美国,期间还将访问多处美军设施。

  这是解放军总参谋长时隔7年后再次访美,也是今年美中两军最重要的交往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