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洗脑论惹香港各界炮轰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最近香港中联办官员郝铁川在微博留言,扬言香港国情教育就是要洗脑,遭到香港各界炮轰。有人权团体批评,有关言论荒谬,而且违反一国两制精神。

港府推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咨询文件后,中联办宣传部长郝铁川5月10日在微博上直认中小学国民教育就是要洗脑,更宣称要听中央政府的,引起港人强烈不满。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直斥言论荒谬,令人不安。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不听中央(共)政府是理所当然,因为这个政府讲的实在是太多谎言。这种公然说洗脑是应该,非常不妥当。”

罗沃启并指出,有关言论也都违反一国两制精神。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中央(共)派驻香港的官员,根据一国两制原则,不应该对香港具体事务(发表)太多言论。第二,香港是个自由社会,对思想的箝制或者管制,一直都不赞成,和社会价值有抵触。”

他强调,这种做法恶果是将香港教育制度演变成洗脑机器。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如果政府有关当局再加上中央(共)表示意见施压,造成一些洗脑式或者灌输式的教育。这种对教育专业的干涉,或者想将香港教师变成洗脑机器一部分,本身是很不妥当。”

有议员则形容郝铁川就像上了共产党毒瘾的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第一个反映是瘾君子,吸毒的人,吸惯了毒觉得很重要。但他没有理由强逼别人吸毒。”

他呼吁香港教育界警惕中共将洗脑手法强加于教育系统,令孩子们受害。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