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宝石专家谈宝石世界流行趋势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无论古今中外,宝石都是人们倾慕的对像。在王朝时代,宝石既是财富和权力的像征,还是男女间婚姻的誓约。有时候,它还能为爱美的女人们助上一臂之力。因此,宝石一直是人们的专宠。这次的节目时间里,我们来到韩国的一家宝石公司,了解一下宝石的世界流行趋势。

直到15年前,世界宝石市场还是以美国为中心。但是,在美国经历过经济危机之后,市场中心就转向了石油富国中东和新兴富国亚洲。亚洲人将拥有宝石视为增添财产,所以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一地区的宝石市场规模也逐步扩大。

而在中东人独特的宝石消费文化中,把宝石看作是与衣服一样重要的时尚道具,所以中东的宝石市场正在跃升为购买力非常强劲的地方。

Gembros 海外业务理事郑星求:“中东有购买宝石的季节。他们会摘下佩带了一年的宝石,购买新的宝石饰品。所以对于宝石制造商来说,这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

中东和亚洲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是“正在壮大的宝石市场”。但是,就像他们的文化不同一样,两地偏爱的宝石种类和设计也有很大的差异。

Gembros 海外业务理事郑星求:“在中东市场,大而华丽的设计很受欢迎,而且各种宝石都喜欢。反之,亚洲市场喜欢小而可爱,且简单的设计,而且只喜欢传统宝石。在亚洲,特别是日本、韩国、中国,非常喜欢购买包括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及珍珠等五大类宝石。中东却几乎不买珍珠。”

郑理事还强调中东和亚洲的市场具有完全相反的特点,要占领它们,最重要的是制作出当地人喜爱的产品。

新唐人记者李莲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