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连军:欧学者加强台湾研究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2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今天在斯洛维尼亚首都卢比安纳举行的欧洲台湾研究年会开幕式致词呼吁学者,加强对台湾国际参与的研究,协助台湾获得应有的重视。

第8届欧洲台湾研究年会下午在卢比安纳大学(University of Ljubljana)会议厅举行开幕典礼,由台湾研究中心主任萨伊东 (Sasa Istenic)主持。

包括卢比安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柴安德 (AndreCerne)、亚非学系系主任罗亚娜(Jana Rosker),共有80余位欧洲、美国与台湾的学者参加研讨会。

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黄德福、研究员彭士宏,以及驻奥代表陈连军、秘书洪蔚宇应邀以贵宾身份与会。

陈连军致词指出,台湾具有多方面的特质,一方面传承正统中华文化,同时又开创出华人世界梦寐以求的自由民主社会。

他说,台湾在马英九总统领导下,降低两岸敌意,创造了一个和平发展的环境。台海两岸已签署经济合作协定,台湾正积极推动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定。

他呼吁与会的学者专家及媒体人士,加强对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 (ICAO)及联合国气候变迁架构公约(UNFCCC)的研究与报导,让台湾的国际参与能获得应有的重视与处理。

欧洲台湾研究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ofTaiwan Studies)成立于2003年,会员遍布欧洲各国。目前在英国、法国、奥地利等8个国家已设立台湾研究中心。每年举行的年会参与学者及专家逐年增加,显示对台湾的研究深获欧洲学术界重视。

5月12日到15日的4天年会,共有48场讨论会,研讨主题从历史的考证到时事的分析,是欧洲汉学界今年最大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