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英军 夏天起撤离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基地恐怖组织首脑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头号大患去除,英国首相卡麦隆告知军方将领,自今年夏天起从阿富汗撤军。

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是卡麦隆(David Cameron)去年竞选时的承诺,他要求2014年英军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必须结束,现在英国国库困窘,海外驻军花费庞大,必须尽速削减人数。

报导指出,目前英军约有1万人驻扎在阿富汗,最快7月份英军就开始撤离,同一时间美军也开始撤离。

不过军方将领警告,匆促撤军将可能使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势力卷土重来并受到更多民众支持,危害联军多年来在阿富汗的努力。

报导说,先撤返的450名人员是非作战部队,虽然军方希望人数减到200人,但未获卡麦隆同意。

国防部官员表示,首相与国防部长都表示过,今年开始推动撤军计划,但没有具体日程,到2015年,英军在阿富汗将不再参与任何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