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金瑞契出马 再度角逐大位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1日专电)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今天透过个人社交网站推特,宣布将角逐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提名。

金瑞契是继德州联邦众议员保罗(Ron Paul)后,第2位正式宣布争取共和党提名的政治人物。

  金瑞契曾连任11届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他于1994年国会期中选举中,率领共和党发动“共和党革命”(Republican Revolution),终止共和党在众院居于少数党达40年的状态,成为多数党。

  他担任议长后,与柯林顿政府展开预算大战,导致政府于1995年和1996年两度关闭,造成他的声望下跌。

  1998年期中选举,共和党虽然继续维持多数席次,但席次下降,金瑞契议长地位受到同党议员挑战,加以他被控利用免税捐款从事政治活动,并向调查委员会提供不实资料,遭众院裁定罚款惩戒,因此于选后宣布辞去议长及议员职位。

  金瑞契曾于1997年访问台湾,成为美台断交后,第一位访问台湾的众院议长。

根据盖洛普(Gallup)昨天公布的民调,金瑞契的全国知名度虽然高达84%,但形象分数仅得11分,距离满分30分甚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