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实验成功 爱滋疫苗更有望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OHSU)今天宣布,在猴子身上进行的疫苗实验成功,可能有助于研发用于人类身上的爱滋病毒(HIV)疫苗。

这项医学研究是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的疫苗暨基因治疗研究中心(Vaccine and Gene Therapy Institute)、国际爱滋病疫苗行动组织(International AIDSVaccine Initiative,简称IAVI)以及位于马里兰州弗瑞德里克(Frederick)的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Cancer Institute)联合进行。

根据研究人员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Nature)网路版的医学报告,研究人员将使用猿猴免疫缺乏病毒(Simi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SIV)制成的疫苗,施打在俄勒冈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内的�河猴(rhesus macaque monkeys)身上,结果发现有接受疫苗施打的猴子当中,有半数在经过敏感测试时,已经测不到猿猴免疫缺乏病毒了。

研究人员指出,下一步将是对人类进行临床实验,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研发用在人类身上的爱滋病毒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