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洪峰上涨 新奥尔良泄洪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由于密西西比河的洪峰水位不断上升,星期一(5月9日)美国工程师启动了新奥尔良附近的一个分洪渠道,来转移密西西比河的部分洪峰流量。

密西西比河由于汇集冬天融雪的水流流量、以及降雨,达到了自1937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洪峰流量正缓慢朝南流向新奥尔良,到达新奥尔良可能至少还要两个星期。

周一,美国政府部门的工程师打开了距新奥尔良北部45公里处的密西西比河邦卡莱分洪道(Bonnet Carre Spillway),将这条河的部分流量泄入庞恰特雷恩湖(Lake Pontchartrain)。

该处河道的泄洪闸共有闸板350块,工人们掀起了上面的28块闸板,这次掀闸板向湖中泄洪,是自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洪水将经过庞恰特雷恩湖,最终流进墨西哥湾。

预计洪峰水位在星期二(5月10日)到达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洪峰水位高达15米。

当局已向孟菲斯市的1300个住户发布撤离警报,官员表示,预计有3000家物业将受到影响。

今年的洪水将刷新1927年和1937年的记录水位。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