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核能符合减碳目标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日本强震后引发的核能安全问题受到全球瞩目,但根据英国最新公布的报告,未来10年要达到欧盟要求的减碳目标,核能是价格最低廉的能源,建议继续使用核能。

英国政府咨询单位“气候变迁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指出,到2030年,30%到45%的能源将来自再生能源,大约再过15到20年后,风力才能取代核能,成为价格最低廉的能源。

欧盟规定,到2020年,英国的再生能源比例必须达到15% ,废气排放量则必须比1990年减少34%。

气候变迁委员会执行长甘迺迪(David Kennedy)表示,有人建议增加海上风力发电,但这种发电方式的成本,目前看来比其它方式昂贵,因此如果要达到减碳目标,核能最便宜。

甘迺迪说,约要等20年后,其它包括风力、太阳能等能源的成本才会大幅降低。

日本核灾发生后,英国政府指派专家进行检讨,但新建核电厂的计划仍将进行,不受影响。

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能源报告,要提高核能的供应,原订新建10座已不敷使用,需要再新增2到3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