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印尼扣押法轮功学员 全数获释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5月7日下午,来自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日本搭机前往印尼泗水,参加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游行活动,结果有三名分别是中国籍、新加坡籍和中华民国籍的法轮功学员被印尼官员扣押,中华民国外交部请驻印尼代表处交涉后,团员护照在周日(8号)被发回,全部团员也在9号如期返回台湾。消息传到立法院,立委呼吁印尼政府不要屈从中共压力,迫害人权。

三位到印尼参加“5.13世界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的法轮功学员,竟被印尼警方当场扣押,而在护照被无理扣留后,又被带到移民局。印尼当局直到当地晚间近10点仍没有提出扣押三人的理由。

印尼法轮功协会秘书长吕琼民:“当时已经晚上大概九点多,我问现在他们三个人怎样?他说不能放人,因为他的上司已经指示了,按照(印尼)法律他们要扣留在移民局里面。除了他们三个人以外,他还要了我们四十多个人其他学员的护照,他说他已经有名单了,在桌上,他给我看,但我没详细看谁谁在里面,我不知道从哪里来这个名单,他说你把这四十多个人护照交给我,我就可以放这三个人回去(酒店)。”

在得知消息后,中华民国外交部驻印尼办事处也立刻和当地官员进行交涉。目前得知,被扣押的三名法轮功学员均被释放。

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在第一时间的时候护照有遭到扣留的一个情况,随后我们驻处立刻近洽了印尼的移民局,这个事情本身是在5月7日发生的,那么在5月8日的时候,护照都获得了发回,那么现在他们也是规划在今天搭飞机回到台湾来。”

据了解,印尼调查部门人员试图阻止活动进行,推挤并打伤了一些参与活动的法轮功学员,这件事在印尼当地多家媒体都做了报导。立委田秋堇在得知消息后表示,呼吁印尼政府不要协助中共参与迫害境外法轮功学员。

立法委员田秋堇:“我希望印尼政府适可而止,不要一错再错。希望印尼政府可以好好了解法轮功,法轮功对印尼政府绝对不是什么危险,也不要让中共有机会把它的手伸进印尼政府的内政。”

台湾法轮功学员共40多人原订9日傍晚从泗水搭机返回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张明筑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