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当局无理扣押境外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当全球各地的法轮功修炼者纷纷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之际,印尼却传出24岁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李丽丽,可能被无理遣返回中国大陆的消息。而除此之外,与李丽丽一同参加星期六在印尼泗水所举行的“法轮大法日”游行活动的另外两名来自台湾和新加坡的法轮功学员则是被当地官员扣押,实际情况,马上带您来了解。

24岁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李丽丽与另外两名来自台湾和新加坡的法轮功学员,5月7日下午在印尼泗水(SURADAYA)参加“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游行活动时,被当地官员无理扣押。

台湾法轮功学员郭铭振:“我们一到的时候,就是他们警察已经都在那边等了,车子早就在那边,人也在那边,就是不让我们走…,”“我们还没有出发就在原地,他就抢我们的横幅,有些同修要去护那个横幅,有被警察打,那有三个记者,有两个是(当地)记者,三个也被打。”

游行活动有从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日本搭机前往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据了解,印尼调查部门人员试图阻止活动进行,推挤并打伤了一些参与活动的法轮功学员,其中包括印尼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Gatot,新唐人驻印尼的摄影记者,还被强制擡上大车后进行殴打,目前Gatot等人已经向警察局提告并做了伤验。

台湾法轮功学员郭铭振:“今天这边的电视台及报纸都报了,这两个媒体昨天就有去抗议了,就要求他们的特务部门的负责人要下台。”

三名被当场扣押的法轮功学员,护照被扣留,并被带往警察局,之后又被带到移民局。印尼当局直到当地晚间10点,都没有提出扣押的理由。事件发生当晚,台湾方面已经联系驻印尼办事处,目前,台湾籍天国乐团指挥,已经回到台湾。

而同样受到扣押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李丽丽,被认为很可能遭遣返回中国,遭到迫害。李丽丽,17岁就移民新加坡,直到上大学,都与家人住在新加坡,大学毕业后,独自一人移居印尼。印尼政府是否屈从中共无理遣返李丽丽,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