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6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新闻周刊268期下面一起来关注本周大事件

新唐人续约 美议员对台湾强烈表态

《新唐人亚太台》与台湾“中华电信”公司的卫星租约,遭到“中华电信”以新卫星频宽不足片面终止续约,引发各界关注。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戴纳.罗拉巴克在5月3号“世界媒体自由日”当天,致信中华民国马英九,措辞强硬质问这个决定的“背后动机”,并表示,如果台湾不支持在中国争取思想自由的斗争,那么美国就没有必要支持台湾。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要求政府说明事件是否有政治因素介入。

四川警察暴打教师触怒万人大游行

四川射洪中学教师余辉3号下午遭7名便衣警察强行脱光衣服、当街疯狂殴打长达半个小时。事件在“五四青年节”当晚引发万名愤怒的师生游行抗议,要求严惩凶手者。沿途大批市民加入,县委门前五十米围的水泄不通。据悉,示威的学生一度与门卫发生冲突,愤怒的民众烧掉县委大门上“国泰民安”等宣传条幅。

医生拟实际行动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2011年美国器官移植大会从4月30日到5月4日在费城举行。在“器官移植医学的十字路口──中共活摘器官与西方医学准则的冲突”的专家研讨会上,多位世界重量级的器官移植专家、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 麦塔斯和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发言,用数据和事实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罪恶。与会专家认为要采取实际行动,禁止与中国的器官移植界进行任何学术交流,不发表来自中国的任何相关研究成果。

叙利亚军队镇压示威 国际社会谴责

叙利亚星期五再次爆发几千人的大规模示威,要求阿萨德政府下台。当局出动军队镇压,至少31人死亡。从今年三月开始,叙利亚全国在镇压中死亡人数超过600人。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欧盟各国同意对镇压者实行资产冻结和旅行限制,并将在9号通过是否实行武器禁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