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透露:本·拉登在巴住超过7年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7日路透电)巴基斯坦高阶安全官员今天表示,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被美国部队狙杀前,已在巴基斯坦居住超过7年。这项披露可能进一步激怒美国。

美国是巴基斯坦主要盟邦,而本.拉登是美国头号敌人,也是世界头号通缉犯。

本.拉登的遗孀之一阿布杜法塔(Amal Ahmed Abdulfattah)告诉巴基斯坦调查人员,本.拉登在一个村落住了两年半,才迁往附近城镇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本.拉登就是在这个军队驻防的城镇遭到美军格杀。

阿布杜法塔稍早告诉调查人员,本.拉登和家人在阿伯塔巴德住了5年。本.拉登2日在阿伯塔巴德宅院遭美军击毙,为世界最精心策划及最昂贵搜捕行动之一划下句点。

一名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员告诉路透社:“阿布杜法塔告诉调查人员,他们在哈瑞普(Haripur)地区的一个村落住了将近两年半,才于2005年年底搬到阿伯塔巴德。”

在美军突击后,巴基斯坦当局在本.拉登宅院拘捕十五、六人,其中包括阿布杜法塔和本.拉登的另两名遗孀和几个小孩。

极度依赖美国金援的巴基斯坦,正承受美国的巨大压力,华盛顿要求伊斯兰马巴德当局解释,为何本.拉登能在距离巴国首都情报总部仅有几小时车程的地方待这么多年,却未被发现。

美国对巴基斯坦的金援多达数以十亿计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