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暴打教师 四川万人抗议要真相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四川射洪县近日爆发以学生为主的上万人游行示威,抗议当地警方无故殴打教师至重伤,要求官方说明真相。有学生家长表示,如今老师的生命都无法保障, 那学生怎么办?

5月3号下午,当地四川射洪中学语文教师余晖在该校举办的教师表彰大会会场附近,被7名便衣警察突然围殴暴打半个小时,期间余晖及在场学校教师和领 导一再表明教师身份,但警察仍继续施暴,余晖被打至颅内出血,身体多处受伤。

事件发生后,当地官方没有任何反应,令四川射洪中学全校师生感到愤怒。4号当晚,该校晚间下课的学生和老师及随后加入的当地市民,打着横幅,高喊口号,从 郊区游行到当地县委门口。当局派出大批便衣警察现场录像。

当晚11点左右, 射洪县政府首次表态,称余晖被打是当地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的误抓误伤,激起在场上万群众的愤怒,将县政府大门推翻。

四川射洪中学教师:

群众大家当时都很多看到了事实真相,不服嘛。当时我们学校的老师也证实(余晖)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还是不行啊,“我打的就是老师。”

四川射洪中学教师:

而且他们还不出示证件当时。他们现在说是执法过程中误抓误伤,现在大家还是不服这点嘛。余晖的悲惨遭遇令他的学生及学生家长感到既愤慨又不安。

四川射洪中学教师:

学生想停课,证明学生很气愤嘛。学生家长也加入到队列当中去了。我们学校老师的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那我们学生怎么办? 有的家长就这样说。

当地官方表示,目前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据南华早报报导,校方已提出要求调查组有该校师生参与,以监督确保证据真实性。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