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提解散国会 准备大选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总理艾比希今天在前往印尼出席东盟高峰会的前夕表示,要求解散众议院的公文已送呈泰王,一经泰王批准后将正式生效,预订6月底7月初举行全国大选。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6到8日将在印尼雅加达,出席东南亚国家协会高峰会(ASEAN Summit),预计8日返,9日召开记者会说明解散国会细节。

  艾比希今天的动作算是宣布解散国会,但选举日期还未确定。外界预期,他9日应会就选举事宜作出表示。

  根据法律,艾比希宣布解散国会后,内阁将成为看守内阁,45天到60天后进行大选。国王批准解散国会后,泰国大选前的各项准备活动将会立即启动。

  另外在与柬埔寨的边界争议问题上,艾比希出席东盟高峰会时,将会与柬埔寨总理洪森(HunSen)面对面,但目前双方并没有安排会谈。

  泰方要求柬埔寨必须先撤出边界争议区,才同意印尼观察员进入边界,但柬埔寨坚持他们的军队没有必要撤出自己领土,并已同意签署职权范围(terms ofreference),让印尼观察员进入边界。

  由于泰柬歧见未除,东盟轮值主席印尼希望能在东盟高峰会上进行三方会议,藉以达成初步共识,让印尼观察员进入边界,寻求长期停火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